close

是情境題

 

哇靠

 

我覺得準ㄟ

 

我常假裝睡覺,尤其是聽到媽媽叫我起床的聲音。

「阿音,起床啦!上學的時間到啦!快點!」雖然我有鬧鐘,但媽媽的聲音,比鬧鐘嚴格,這個鬧鐘有罵人的功能、有打我的權利,還有…她最常用的抓癢絕招。

「再不起來,我拿掃把嘍!一個女孩子,怎麼這麼邋遢!」她看我起床,身上穿的是制服,總是忍不住的唸上一句。

「睡覺也不把制服脫了,害我每次都把你的制服燙得這麼整齊!」她從來不知道,自己怎麼生出這樣不愛整齊的孩子,總是懶洋洋地慢半拍,怕遲到還穿制服睡覺。

「好啦!知道了啦!」我總是回這一句。

到了學校,教官看見我,說:「咦,維音,你的制服很不錯喔!背後竟然燙三條線!怎樣?畢業之後想考軍校嗎?」

我很不好意思,心裡想著:『媽也太多事了!』,
接著慢慢說出:「這…這是我媽燙的啦!…」但是一看到裙子,就破功了……我的裙子像海帶菜一樣,亂七八糟的。

教官笑著說:「你媽媽顧得了你上半身,顧不得你下半身喔……」

此刻,這句話應驗在我的身上,再適合也不過了。

畢業之後,我搬離了家,拼死拼活地工作,為了證明自己可以照顧自己,白天有正職,晚上有打工,閒暇之餘我還接外快;我過著不知道白天、不知道晚上的生活,偶爾有病痛,吃吃成藥就帶過。

現在,我家裡沒有鬧鐘,因為我已經練就一身「時間到了,自己會起來」的生理模式,工作也得到上司的讚賞,他準備推薦我去國外當主管。

「維音,你去上海負責公司的業務,可以吧?」主管的臉充滿期望的看著我,但我──卻只能說:「對不起……老大,我不能去。」

問題來了,請問,維音為什麼不去呢?
A\自己生了重病
B\找到更好的工作
C\媽媽生病了
D\去了就不能接外快多賺錢

 

 

 

 





選好了嗎?這是測驗你與媽媽的關係是哪種類型喔!
A\生了重病  你與媽媽是小蜜蜂與女王蜂的關係
卡通裡的小蜜蜂歷經千辛萬苦、排除任何困難的模樣,大概跟你日常生活的樣子很像,而你媽媽就像是一種隱形目標一樣,在你為生活打拼時,不復記憶中;一直到成熟、有稍許成就時,你才會想起媽媽的重要性;像是小蜜蜂找媽媽的過程一樣,你需要經過一番歷練,才會知道親情的可貴。

B\找到更好的工作  你與媽媽是灰姑娘與後母的關係
這類型的親子關係,不是會苦毒孩子的母親與可憐的小孩組合,而是你會發現媽媽的挑剔好像無止境一樣,即便你做得很好,她也會在另外一個地方說一下「可是如果這樣會更好吧?」或是會無意說:「你看,哪家的孩子有多少成就?」等等之類的話,其實讓你滿受傷,像是灰姑娘一樣,總是越做,越覺得不知道是為誰忙的感覺。

C\媽媽生病了  你與媽媽是柯國隆與無敵鐵金剛的關係
「指揮鋌,組合!」只要媽媽講一句,你就會像無敵鐵金剛一樣,乖乖地讓媽媽操控著;在柯國隆媽媽的心裡,你永遠是他的孩子,而且她覺得自己說的──都很對。這類型的親子關係雖然是吵架機率特高,但也是很快就沒事,主要是無敵鐵金剛的你,真的很懶得吵,就聽她的也就沒事了。

D\去了就不能接外快多賺錢  你與媽媽是小新與美芽的關係
這世界上最放肆的孩子,加上嘗試跟這個孩子做朋友的媽,大概會出現蠟筆小新中的劇情。你的老實與充滿創意的思想,常讓媽媽感到驚駭莫名,當然也許你會刻意在她面前裝作沒事,不過愛查勤的媽媽在多年以後還是會發現你愛搞怪的一面,頭痛擔心不已呢!

 

想知道故事的真正endind嗎~

 

故事繼續:

就在老大宣布出國外派之前,我的人生被截成兩半。

爸爸打電話跟我說,媽媽走失了一天。

「阿音,爸不知道媽媽生病了,她這幾天早上,都會去敲你的房門,叫你…」
「叫你起床…」老爸繼續哽咽說,
「我以為她是太想你了,還故意笑她想女兒想瘋了,」
「誰知道…她今天早上出去之後,就再也沒回家了………怎麼辦啊…阿音!」

教官的那句話,現在聽起來,很真實,像是警訊一樣。

我流著眼淚,跑出公司,回去家裡附近找媽媽。……腦中清晰地記得,媽媽叫我起床的樣子,現在的我,就像緊閉雙眼的假寐,覺得這不是真的。

突然,在一棵榕樹旁的椅子上,我看到了一個女人坐在那裡,眼睛閉上,正在喃喃自語。

「阿音啊,你怎麼還不起床?上課快要遲到了!」
「阿音,你怎麼變瘦了,要多吃一點,生病要看醫生,不要拖!」
「阿音……」

那是我媽媽。輕輕地走到她身邊,我跪了下來,說:

「媽……是我,是我…阿音…我,會乖乖起床,」我把女人的手,輕輕地擺在我的頭上,將頭倚在她的雙腿上,宛如孩童般,流著眼淚,等著媽媽撫慰。

「阿音,你回來啦……乖。」媽媽笑了,摸著我的髮,溫柔的語調隨著微風,傳到我的心裡,

「…媽,我們回家,下半生……換我照顧你。…」我笑著說。搬回家之後,媽媽還是天天做我的鬧鐘,叫我起床,一如以往般。

現在想起我離家的日子,像是場青春的假寐,一覺醒來的踏實…媽媽……你還要叫我起床喔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emil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